梁天琦吳文遠今早入稟指簽「確認書」違法

2016-07-25 14:05: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天琦今早到高等法院入稟申請司法覆核,要求頒令「確認書」無效。 梁天琦今早到高等法院入稟申請司法覆核,要求頒令「確認書」無效。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選舉參選人梁天琦和社民連主席吳文遠等,今早先後入稟高等法院,就選管會要求參選人簽署「確認書」,申請司法覆核,兩人更親身到高等法院提交入稟狀。

選舉主任要梁天琦回覆是否推動港獨

已報名參加新界東地方選區的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並無簽署「確認書」,他上星期五收到選舉主任電郵,指他簽署了提名表格上的聲明,要回覆是否仍然主張和推動港獨。梁天琦要求法庭頒令,簽署「確認書」的做法不合法。

律師指選舉主任無權逼簽「確認書」

梁天琦指出,據律師意見,根據現在明文法例,選舉主任是沒有權力去審視每個參選人的政治主張。因為如要去審,有數百名參選人,那麼多政綱,豈非要用很長時間審查,選舉主任亦沒有權力強行加一份『確認書』要求參選人簽署。因為法例當中已說明,選舉主任只可以審視每個參選人的提名資格有沒有效,已有一個既定準則。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今早到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今早到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

 

社民連正副主席亦申請司法覆查

仍未報名參選的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和副主席陳德章亦申請司法覆核,認為選管會的要求欠缺法理依據,要求法院釐清。又希望法庭在本星期五,即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完結前審理。

新界東參選人多選情激烈

梁天琦參選新界東地方選區,截至上周六中午,已收到十四張名單報名。其他名單排頭位的包括林卓廷、方國珊、張超雄、范國威、楊岳橋、梁國雄、陳志全、容海恩、李梓敬、葛珮帆、陳克勤、侯志強及鄧家彪。

By 2016-07-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