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晒馬」率6局長執海灘垃圾

2016-07-11 12:18:2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行政長官梁振英親自用鐵鉗夾起沙灘垃圾,保鏢隨從站在後面旁觀。 行政長官梁振英親自用鐵鉗夾起沙灘垃圾,保鏢隨從站在後面旁觀。

 

 

【香港輕新聞】上月中開始大量內地家居垃圾湧現港島及大嶼山南面海灘,引起特區政府注意,行政長官梁振英率領多名政府官員,昨日(周日)到大嶼山水口一個沙灘清理海岸,各人以鐵夾將岸邊垃圾放入垃圾袋,再由食環署運走。今次在沙灘清走的垃圾,最多是食物包裝袋,另外亦有拖鞋及牙刷等日用品。

 

在高官執垃圾前,食環署外判清潔工已將沙灘散布垃圾齊集在通道上,方便高官做SHOW。 在高官執垃圾前,清潔工已將沙灘散布的垃圾齊集在通道上,方便高官做SHOW。

 

眾高官收集1,350公斤垃圾

參與行動官員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及衞福局副局長陳肇始、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等,眾高官「聯合」行動共收集了1,350公斤垃圾。環境局長黃錦星說,廣東及本港已有粵港協調機制,會合作處理垃圾問題。他又說,極端天氣轉趨頻繁,類似的不尋常情況可能再出現,政府的跨部門清潔海岸小組,亦會以前瞻方式研究對策。

 

梁振英率領6位局長及其他官員到大嶼山沙灘執垃圾。 梁振英率領6位局長及其他官員到大嶼山沙灘執垃圾。

 

梁振英:反映特區團隊齊心

梁振英說,估計是近日的暴雨洪水,將很多內地家居垃圾沖來香港,過去幾個星期海岸的垃圾量,比去年同期倍增,他會向廣東當局跟進。他又說,對有團體自發清理岸邊及海上垃圾,深受感動,希望市民亦能參與,而多名官員響應清理垃圾,反映特區團隊齊心解決共同面對問題,並發出訊息,每個人都有份參與保護海岸等環保工作。

外界批評是「政治SHOW」

外界對梁振英是次行動,大多認為是「政治SHOW」成份佔多,實際意義不大,可能只是爭取連任前的一種公關活動,因為這一次的垃圾潮並非本港市民造成,無論本港高官如何落力表演執垃圾,都不能對內地民眾產生教育及宣傳作用,而比較奇怪的是被委為「清潔大隊長」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沒有參加這次「清潔活動」,在政府問責團隊中逾半局長也沒有跟隊,只得6位局長及一些副局長撐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7-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