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揚言盡全力保障自己權益及聲譽

2017-05-23 12:45:0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梁振英強調會盡全力保障自己的權益及聲譽。 梁振英強調會盡全力保障自己的權益及聲譽。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繼續向梁繼昌「撩交嗌」,指梁繼昌以與他有訴訟進行,不再回應任何有關UGL問題,正是他認為梁繼昌不應該參與委員會工作原因之一。梁振英指,過去已經多次就UGL全面回應問題,包括港大法律學者張達明在社交網站提出的九條問題,他再次重申從來無因為UGL的事,接受過香港或外國任何稅局及相關部門查詢及調查,並強調非常重視這次事件,會盡全力保障自己的權益及聲譽。

批評泛民濫用彈劾機制

被問到會否出席專責委員會,梁振英只是說,應該先詳細看清楚過去兩年多,他與UGL公司不斷回答的問題,才決定向他提出甚麼問題。梁振英又批評泛民濫用彈劾機制,指梁繼昌不肯辭去委員會職務,但泛民要求周浩鼎辭職,是雙重標準。

涂謹申指立法機關必須要履行職責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涂謹申指:「無論任期是多短,做錯了事就是做錯了事,干擾立法機關獨立運作,是大不道的事情,是絕對破壞在基本法中的憲制關係,各司其職的關係,所以立法機關必須要履行職責,所以我們為了原則必須要彈劾,我們並沒有濫用機制。」

張達明建議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昨日在梁振英社交網站留言,指梁振英既然認為專責委員會有委員有既定立場,建議他根據法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由法官出任主席。梁振英回應有關建議時說,張達明昨日在他社交網站提出的問題,好明顯不知道亦無了解兩年半前,他與UGL已回答了他9條問題的大部分,UGL亦已發書面聲明,除非張達明認為對方是虛假聲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