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民調評分回升 批評外界對張曉明言論斷章取義

2015-09-15 18:01:4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行政長官梁振英批評外界對張曉明講話的嚴重質疑是斷章取義。圖片來自網絡 行政長官梁振英批評外界對張曉明講話的嚴重質疑是斷章取義。圖片來自網絡

【香港輕新聞】港大民調中心顯示特首梁振英最新評分為41.4分,較上次升2.9分。另外,梁振英召開行政會議前批評有人對張曉明日前講話斷章取義,後者並無說過行政長官權力凌駕司法及立法。

梁評分回升 財爺最高 袁國強最低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公佈特首及問責官員民望,其中梁振英民望回升,最新評分為41.4分,上升2.9,但仍低於45分警戒線。支持他做特首的比率為25%,反對率為59%。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仍是民望最高的司長,支持度61.7創08年3月以來新高。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支持度為56.9分;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評分為三司司長最低,為46.6分。

十二位局長方面,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支持率最高,為79%。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及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支持率最低,同為17%。根據民研計劃標準,兩人評分與梁振英同屬「表現失敗」。

梁:特首凌駕三權說法誤導

梁振英在行政會議召開前記招中表示,張曉明日前講話中,並沒有說過特首權力「凌駕」司法機關及立法會,外界的嚴厲批評是斷章取義及誤導,並指張曉明亦承認香港司法獨立。

梁振英還表示,本港實施的政治體制特殊,特別行政區作為地區政府,沒有完整行政權及立法權;亦無法硬套其他國家的三權分立概念。梁還表示,根據基本法,行政長官既是政府首長,亦是特區首長,既向特區負責,亦向中央政府負責。

他批評有些不在場人士做出斷章取義、誤導性的批評是不負責任的。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