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頌恆及游蕙禎決定籌款上訴至終院

2016-11-16 07:44:0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及游蕙禎決定今日為提出上訴。 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及游蕙禎昨晚於高院門外宣佈今日為提出上訴。

 

【香港輕新聞】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及游蕙禎就被法院取消議員資格的裁決,昨晚在高等法院門外向記者表示,兩人對裁決不滿,今日會提出上訴,亦會基於上訴進行中為理由向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政府懸空兩個議席。梁頌恆表示,法律團隊預計相關司法程序需要超過500萬元,會考慮以眾籌方式處理。

選擇堅持真理傾家蕩產無怨無悔

梁頌恆指,今次判決反映選舉無意義,結果可以被輕易推翻,本港文明制度法治薄弱,他們面臨兩難,一方面是不上訴,政府可好快進行補選,他們甚至可參與補選,第二是堅持真理,就可能要傾家蕩產,甚至破產,但為守護文明制度,他們決定上訴,那怕上訴到終審法院,無論結果如何,都無怨無悔。

游蕙禎指為市民服務並無二心

游蕙禎表示,裁決的客觀效果是政權凌駕民主,又說他們已多次表明會效忠香港市民,為市民服務並無二心,而政府卻有意無意忽略憲政精神,形容香港政制倒退至封建時代。她已去信英國政府,指人大違反基本法第22條及158條,干預本港司法獨立以及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游蕙禎表示,他們會繼續跟進人大釋法,不會不了了之。

梁振英指政府一切依法辦事

行政長官梁振英歡迎裁決,他昨晚出席活動時說,政府正研究判詞,再決定下一步行動,要視乎梁頌恆及游蕙禎是否提出上訴,梁振英強調,政府行動一切依法辦事,梁游二人及其他人宣誓要滿足基本法104條要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