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政府即將檢討副學士課程

2017-07-06 12:15:22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0706 副學位

【香港輕新聞】林鄭競選時承諾為教育增加50億元經常開支,她甫一上任即公佈方案,期望在立法會休會前通過。根據方案詳情,自資學士課程的學生每年有3萬元資助,但修讀副學士課程的學生就不獲資助。新科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早在電台節目解釋,指因當局即將檢討副學士課程。

政府建議首階段新增36億元教育經常開支,包括向修讀自資學士課程的學生,及升讀銜接學位的副學士畢業生,每年免入息審查資助三萬元學費,但修讀副學士課程就不獲資助。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我們原來的設計副學士、副學位本身是獨立的、受認可的課程,是在中學畢業至大學畢業中間多一個階層,但是現在很多都是將它當成踏腳石,而再去讀一個學士學位,那麼副學士的價值及位置應該在哪裡?這些就是將來要去看看問題。」加上社會亦有聲音指副學士資歷無法在薪金反映,故政府認為有需要檢討其價值與定位,「唔係慳錢問題」。

楊潤雄又稱,如果將副學士課程列入資助範圍,這會鼓勵更多人修讀副學士,難以觀察到學生修讀自資專上院校的真正增長數目。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