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仁大學集會聲援被炸傷背部義務急救員同學

2019-11-05 18:11:3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樹仁大學學生在校園集會,聲援被警方催淚彈炸傷背部當義務急救員的同學。

 

【香港輕新聞】樹仁大學學生會下午發起校園集會,聲援上周六示威活動中,擔任義務急救員時被催淚彈炸傷背部的一年級生,並譴責警方。有參與的學生批評,警方的行為超越守則,包括在明顯無示威者情況下,向只有記者和急救員的地方,發放催淚彈。

副校監胡懷中已去信盧偉聰要求提供資料

樹仁大學副校監胡懷中,今早向全校師生發信,表示昨日下午已去信警務處長盧偉聰,要求警務處在7日內,提供有關事件的資料。有集會的學生說,滿意校方做法,希望校方可以明確譴責警方暴力,為學生的聲援行動打下強心針。出席集會的英文系主任王建元表示,理解學生訴求,支持受傷同學是老師應做的事,關乎良知,希望有更多大學教師站出來發聲。

浸大同學在校園集會聲援被捕的學生記者。

浸大學生會聲援在太古城被捕學生記者

浸會大學學生會亦發起校園集會,在浸大賽馬會廣場靜坐,聲援前晚在太古城衝突中被捕的新聞系學生,並要求校方譴責警方打壓學生。學生會指,警方指該名學生記者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他昨日獲准保釋,今日稍後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

理大編委會成員指警方多次阻撓學生記者採訪

有上台發言的理工大學編委會成員指,他與被捕的學生當晚都在太古城,並與多名記者進行採訪,強調當時無記者作任何衝擊,但不斷被警察用盾牌推撞,他早前採訪時亦曾遭警察強行扯開防毒面罩和頭盔。他們指,不少警察在過去幾個月的衝突現場多次阻撓學生記者採訪,譴責警方打壓新聞自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