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管局獲臨時禁制令禁止干擾機場的正常使用

2019-08-14 09:44:5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機場抵港大堂仍有約30名示威者留守。

 

【香港輕新聞】機場管理局已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香港國際機場的正常使用。任何人亦不得在機場出席或參與任何在機場管理局指定地方之外舉行的示威、抗議或公眾活動。禁制令列明,機管局只容許公眾在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的兩端位置,進行合法、和平及不違反公安條例的示威集會。臨時禁制令清楚表明,不可理解臨時禁制令為批准任何有違反公安條例的示威、抗議或公眾活動。機場管理局正在取得有關臨時禁制令的蓋印副本中,並會在取得有關蓋印副本後展示該臨時禁制令。

今日全日大約有100班飛機取消

機場連續兩日被示威者阻礙運作之後,今早航班陸續回復正常,機管局網頁顯示,今日全日大約有100班飛機取消,機管局說,會繼續實施航班重新編配,呼籲旅客出發去機場前,留意航班最新消息。機管局在部分範圍地板貼上黃格,不准任何人士停留。在離境大堂層,航空公司櫃枱前設有鐵欄,旅客要出示機票或訂位證明才進入航空公司櫃位範圍。

留守機場示威者指禁制令是打壓示威聲音。

通宵留守示威者指禁制令是打壓示威聲音

接機大堂有大約30名示威人士通宵留守,有示威者認為機管局申請禁制令是打壓示威聲音,但並不擔心,待禁制令貼出後再考慮下一步行動,他承認示威行動對旅客造成不便,但他們就是希望透過阻礙經濟活動向政府施壓,相信行動會繼續,向受影響旅客致歉。另一名示威者說,他們所有行動在警方眼中都是違法,不擔心禁制令,會繼續留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