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向美國貿易戰反擊重罰谷歌50億美元

2018-07-19 09:28:5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歐盟指谷歌壟斷,罰款50億元美元。

 

 

【香港輕新聞】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歐洲輸美鋼鋁加徵關稅,升高大西洋兩岸貿易戰疑慮之際,歐盟昨天(18日)宣布,美國科技巨擘谷歌(Google)因違反「反競爭法」,遭重罰43.4億歐元(50億美元)天價罰款,改寫全球「反競爭法」最高罰款紀錄。

谷歌發聲明不認同指控及表示會上訴

谷歌隨即表示,將提出上訴。谷歌發言人費尼(Al Verney)在聲明 中說:「Android已為大家創造更多選擇,而不是更少 …我們將針對歐盟執委會裁決提出上訴。」

歐盟指歷經3年調查後做出這項決定

歐盟主管市場競爭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谷歌非法利用Android近乎獨佔的地位,鞏固自家搜尋引擎和瀏覽器的市場佔有率,又指歐盟是歷經3年調查後做出這項決定。

90天內不停止再罰每日收入5%作罰款

維斯塔哲指谷歌從事非法行為,鞏固網路搜尋 引擎的壟斷地位,谷歌「必須在90天內有效停止這項行為,否則將面臨高達母公司(Alphabet)平均全球每日營收5%的罰款。」

去年谷歌也被歐盟處罰24億美元

本次罰款金額幾乎是歐盟前一次創紀錄24億美元罰款的兩倍。前一次創紀錄天價罰款也是針對谷歌,谷歌去年因在搜尋結果中過於偏袒自家網購服務,遭歐盟開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7-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