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買美大豆為特朗普減壓獲暫緩關稅回報

2018-07-26 08:44:2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接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特朗普會後說,美國與歐盟同意共同努力,尋求在汽車以外的產品實現零關稅及零補貼,歐盟並同意大量購入美國大豆及液化天然氣,這將大大減輕因中國對美農產品加徵報復關稅帶來的國內壓力。

特朗普決定暫緩向歐盟產品進一步徵稅

美國一方面對中美貿易戰立場企硬,另一方面疑不想貿易戰火燒得太廣,對歐盟則採取讓步態度。特朗普形容今日是自由及公平貿易的大日子。容克說,他與特朗普致力紓緩貿易緊張,在歐美繼續談判期間,雙方暫緩進一步徵稅,並重新評估對鋼鋁徵稅的措施。容克強調與美國是緊密盟友而非敵人。

美歐貿易代表世界一半貿易額

特朗普與容克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談,期間容克回應特朗普早前的敵人論。容克說:「我們是緊密的夥伴、盟友,並非敵人,我們要一同合作,我們代表世界一半貿易額,我們應該集中降低關稅而非增加關稅。」

特朗普冀達成公平貿易協議

而特朗普就期望達成公平的貿易協議。特朗普稱:「我同意,如果我們可以沒有關稅,沒有貿易壁壘和沒有補貼,美國會非常高興與歐盟或其他國家最低限度(貿易)要互惠。」

歐盟早前警告會向美國貨徵稅報復

特朗普曾揚言向進口車加徵兩成半關稅。歐盟早前警告,若然華府真是對歐盟汽車加徵關稅,就會向200億美元的美國貨徵稅,而美國上月已經落實向歐盟等實施鋼鋁關稅,引起報復。美國早前亦向34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兩成半關稅,中國隨即向大豆等入口的美國農產品徵稅還擊。

特朗普發文指責中國向美農民出招惡毒

特朗普會晤容克前在社交網站發文,批評中國為求要他屈服,繼續佔美國便宜,針對他喜愛及尊敬的農民出招,相當惡毒,特朗普強調中國不會得逞,直至目前為止美國情況良好。

美農民擔心用數十年發展的市場被破壞

中美貿易戰加劇,有美國農民擔心情況會持續,令他們成為受害者。美國農業部星期二宣布向農民提供120億美元援助,紓緩他們在貿易戰蒙受的損失。但農民仍擔心用了數十年發展的市場被貿易戰造成巨大破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7-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