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新年活動嚴防恐襲

2015-12-30 12:12:5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比利是派全副武裝軍人駐守廣場,應對可能發生的恐怖襲擊。 比利是派全副武裝軍人駐守廣場,應對可能發生的恐怖襲擊。

 

【香港輕新聞】2016年即將來臨,群眾都準備熱烈慶祝新年,但歐美在恐怖襲擊陰霾下,軍警都嚴密戒備。美國紐約時暪代廣場將會舉行除夕倒數活動,為確保不讓恐怖份子有機可乘,紐約市將出動近6千名警員,當中有配備重型武裝的反恐警察,特別的探測器及警犬等,負責時代廣場的保安,所有進入廣場的人,都要經過安全檢查,嚴防發生恐怖襲擊。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要為阻止恐怖襲擊做最好的準備。紐約市警察局局長布拉頓表示,情報人員正在密切監測,至今未有接獲任何可信的威脅。紐約當局已經為時代廣場的保安部署數個月,確保慶祝活動比往年更安全。

女警裝備重武器在市面戒備。 女警裝備重武器在市面戒備。

 

比利時今日決定是否燒煙花

歐洲方面,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政府,今日會決定是否如期舉行除夕煙花匯演。危機中心官員表示,雖然面對襲擊的威脅,但希望民眾如常生活,因此暫時認為無理由要取消這項受歡迎的活動,不過當局會加強保安,並會繼續監察情況。比利時警方較早前拘捕2人,懷疑他們計劃在除夕,向布魯塞爾市中心的大廣場,以及旁邊的警察總部發動襲擊,但相信他們與上月法國巴黎連環恐襲無關。警方在行動中搜獲軍服和電腦設施,但找不到武器和爆炸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2-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