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包餃子、煮餃子不破皮的方法

2018-02-17 10:00:44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前幾日,某地武警總隊在官網貼出一篇題為「下載《包餃子、煮餃子不破皮的方法》」的公告,引起許多網友競相轉發,笑稱:「今年通知下來,再包不好的炊事員會不會被拉出去『打靶』?」

根據網上流傳的截圖:這是來自某地「武警總隊保障部軍需營房處」今年2月12日的一則通知,內文寫道:

「一年一度的傳統佳節——春節即將來臨,總隊首長高度關注官兵春節伙食保障,反復多次要求『讓官兵吃上不破皮的餃子,過一個歡樂祥和的中國年。』為貫徹落實首長指示要求,我部專門將包餃子、煮餃子不破皮的方法匯總下發各單位,望各級保障部門迅速組織本級炊事員認真學習,確保在大年三十晚上或春節期間為官兵包上一頓熱騰騰又不破皮的餃子。」

有好事網友甚至想找到截圖中出現的網站去一探究竟,但由於該則消息發佈在部隊官網內網,因此外人無法得見「真容」。網友紛紛表示:「本來是一件毫不起眼的小事,由部隊通知下來,看起來格外有趣」、「論如何將貼近生活的東西用官方書面化表達」。

亦有網友就消息內容開玩笑:「這麼說往年過年總有炊事班包不好餃子?今年通知下來,再包不好的炊事員會不會被拉出去『打靶』?」、「這種國家機密怎能輕易洩露,被國外那些別有用心的人看到,後果不堪設想啊!」

不過,也有網友認真發問:「這則通知的真實性到底有多少?部隊有沒有可能真的發出這樣的通知?」有網友在提問下回答:「部隊組成天南地北,來自什麼地方的人都有,特別是野戰部隊的炊事班,水平參差不齊,很多時候烹飪水平的確不好。如果是圖示的武警機動支隊的話,就屬於野戰部隊。今年軍隊的訓練提前了,所以很多部隊很可能在野外作訓,烹飪條件更差。」

該網友又舉例道:「比如海軍,以前中國海軍的船隻小,廚房不夠大,平時伙食只能以煮面為主;逢年過節如果要包餃子、煮餃子只能借用船上的會議室和甲板空間,而且如果船的噸位不夠,船身搖晃厲害,也很難包出像樣的餃子。」另有網友續指:「軍改後,後勤系統明顯改變,從前的後勤『保障部』和『支援部』合二為一,造成很多管理不便;現在保障與支援分開,一個負責管理、一個負責物資,各自的工作清晰了,以後部隊軍人的伙食也會大有改善。」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2-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