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高級消防隊長初為人父

2016-06-22 10:53:5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家人將張耀升手抱兒子慶祝父親節的照片上載到交友網站。 三日前,張耀升手抱兒子慶祝父親節。

 

【香港輕新聞】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30歲),他剛為人父,與太太育有一個4個月大的嬰兒,張畢業於傳統名校聖保羅書院及香港大學,2010年加入消防處。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對張的殉職深表悲痛,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消防處會全力向張的家人提供所需支援及協助。消防處表示,對事件感十分難過,會盡力向張家人提供協助。

教官臨時抽調火場增援出事

殉職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洋名Thomas,生前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擔任教官,專責向學員教授「煙火特遣隊」的技巧。據悉,迷你倉大火升為三級後,張被臨時抽調到火場協助灌救,期間發生意外。張一向性格開朗,常展現陽光笑容,深得同袍和友人愛戴,他與妻子都喜愛打籃球,不時在社交網張貼夫妻打波照片「放閃」,羨煞旁人。

慶祝父親節照片上載網上

近期頻頻上載多張兒子的可愛照片與人分享,三日前父親節,張初嘗為人父親與愛兒慶祝的滋味,更張照片上載至社交網站。

消防員聞噩耗有人怒打長官發洩

昨晚,大批消防員仍在火場進行撲救期間,部份消防員一字排開坐在路旁輪流休息,突然傳出張的殉職噩耗,多人難以接受事實,有人傷心落淚,也有消防員情緒激動,失聲痛哭,由同袍相擁安慰,更有傳聞指有消防員怒打長官發洩。

 

特首梁振英、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及消防處處長黎文軒昨晚到醫院慰問死傷者及家屬。 特首梁振英、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及消防處處長黎文軒昨晚到醫院慰問死傷者及家屬。

 

特首、局長及處長到醫院慰問

昨晚10時許,特首梁振英與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及消防處處長黎文軒,到聯合醫院慰問死者家屬,梁振英表示對事件感到十分難過,會盡全力協助死者遺孀及其家人渡過難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