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嫡孫毛新宇被「踢出」十九大軍方黨代表名單

2017-09-07 14:38: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毛澤東嫡孫毛新宇在十九大軍方代表名單榜上無名。 毛澤東嫡孫毛新宇在十九大軍方代表名單榜上無名。(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中共十九大將在下月舉行,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昨日(6日)公佈303名經選舉產生的十九大黨代表,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嫡孫、擁少將軍銜的毛新宇被「踢出」名單外,失去軍隊黨代表身份。現年47歲的毛新宇,任職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身兼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北京市西城區政協委員等。

前總書記胡錦濤推薦成為政協委員

2008年,毛新宇在時任總書記胡錦濤批准推薦下當選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代表社會科學界,分入第三十二組。同年3月,第十一屆全國政協第一次會議期間,毛新宇建議教育部在小學生的課程裡開設中醫藥知識課程,和重修《本草綱目》。 10月,在廣州表示準備以廣州大學松田學院為起點,在全國建立和推廣「毛澤東思想系」。 2009年為全國政協會議準備了三個提案,其中重點關注中醫藥發展和教育。在2012年舉行中共十八大,毛新宇獲選為軍方的黨代表,內地媒體強調他是毛澤東的「嫡孫」。

303人軍方黨代表名單容不下毛新宇

內地媒體今日公佈的303人軍方黨代表名單,聲稱由31個選舉單位選出,單位數量比上一屆多,而解放軍位當中的253名,武警則佔50人,當局強調這是「符合程序規定」、「結構比例符合中央要求」。除了毛新宇未能入圍外,被指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軍紀委調查的中央軍委委員房峰輝、張陽,亦沒有出現在黨代表外單上。盛傳違紀落馬的中央軍委委員吳勝利,則仍然在名單。

網上短片習近平與毛新宇零交流

毛新宇雖然是解放軍最年輕的少將,以其身份卻未能保著軍方黨代表身份,顯然是黨最高層的決定,早前已有一段影片在網上流傳,顯示習近平與毛新宇在軍方活動中無交流,片中見習近平與一眾領導人出席軍方活動時,習近平滿面笑容與身穿軍服的女子碰杯祝酒,毛新宇一直默默站在習近其背後,可惜習近平當其「透明」,毛新宇當時表情相當既無奈又無癮。

毛澤東對這名「嫡孫」完全不感興趣

毛新宇能成為解放軍少將,而且獲得不少公職,甚至能左右中共高層的人事,一直讓人爭議。有傳聞指毛新宇是周恩來為替毛澤東延續香燈,安排由人工受孕誕下,毛澤東對這名「嫡孫」完全不感興趣,不單從未見過毛新宇,更以「世界上多一張吃飯的嘴」來形容這名嫡孫。

父親毛岸青患有精神病

1970年1月17日出生的毛新宇,其父親毛岸青是毛澤東與第二位妻子楊開慧的次子,患有精神病。毛澤東長子毛岸英在1950年韓戰中去世,2013年9月出版的《炎黃春秋》指,周恩來為讓毛澤東能有後人,於是安排毛岸青與妻子邵華,到解放軍301醫院進行人工受孕手術。這次手術由醫院的婦產科、神經科、泌尿科、內科的頂級專家和護士組成了專門小組進行,但取精過程並不順利,第一次人工受精沒成功,第二次成功。

By 2017-09-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