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300+已表態選委九成八投票支持曾俊華

2017-03-21 07:31:1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民主300+昨晚開會,公布九成八選委已表態支持曾俊華。 民主300+昨晚開會,公布九成八已表態選委支持曾俊華。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選舉星期日舉行,選委陸續公布投票取向。其中手握三百多票的民主300+,昨晚開會後,一致決定不會投票給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已表態的選委,九成八人會投票給曾俊華。而社福、醫學、法律和資訊科技界等,仍有選委未有決定。資訊科技和醫學界各有兩人考慮投白票,法律界就要留待星期三舉行界別論壇後,再公布決定。

莫乃光指不投胡國興是笨略性決定

專業議政莫乃光指,大部分選委都有一致決定,是很大的團結,形容98分是很高分。對於選委提名胡國興但不投票支持他,莫乃光解釋,這是策略性決定,讚揚胡國興在競選過程的表現,得到市民認同和尊重。另外,未有與民主300+協調投票的民主黨七名立法會議員,亦表明會投票給曾俊華。

IT Vision仍有3位選委未決定

資訊科技界IT Vision30名選委,有27人決定投票給行政長官候選人曾俊華,其餘3人未有決定。其中王嘉屏承諾不投白票,只會考慮曾俊華或胡國興,陳澤滔和王百羽就會考慮曾俊華或白票兩個選項。IT Vision成員方保僑指,提名和投票的考慮不同,分開提名兩名候選人可增加辯論聲音,但投票一定要集中票源給一位候選人。

民建聯周五開會決定投票取向

至於有百幾個選委的民建聯,在提名階段向選委推薦林鄭月娥,中委會本周五會開會決定投票取向。

胡國興對被民主300+放棄感到十分失望

胡國興指,對於民主300+選委傾向支持一位接受831框架下政改、不會就《基本法》22條立法保障「一國兩制」、 亦不支持全民退保的特首候選人,感到十分失望。他會繼續全力進行競選工程至最後一刻,爭取所有陣營選委的支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