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就機師吸煙釀九霄驚魂對國航進行整頓

2018-07-18 12:19:5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航局處罰國航需削減波音737承運航班10%。

 

 

【香港輕新聞】中國民航局公佈,因應上星期二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一班由香港飛往大連的客機,因副機長在飛行期間吸電子煙按錯通風掣,引致機艙失壓急降25000英呎的事件,決定削減國航波音737航班的總飛行量10%,並罰款5萬元,國航需要安全整頓3個月,限期整改;亦決定吊銷涉事機長和一名副機長的執照。另外民航局航空安全委員會亦決定,立即在整個行業,開展為期3個月的安全大檢查。

副機師吸電子煙關循環風扇肇禍

民航局調查指,當日客機空中巡航階段,副機師吸電子煙,為防止煙霧及煙味傳出客艙,他在未通知機長下,關掉再循環風扇,但錯誤關掉客艙空調的組件,導致客艙釋壓,客艙內的氧氣面罩掉落,及後發現錯誤,重啟空調後飛機最終安全抵達目的地,事件中無人受傷。

國航波音737承運航班削減10%

據《南方都市報》昨日(17日)報道,在中國民航局召開的安全電視電話會議,民航局副局長李健通報了民航局安委會對近期發生的3宗嚴重不安全事件的處理決定,其中包括7月10日的國航CA106緊急下降事件。具體處罰中,國航股份要求安全整頓3個月,限期整改;吊銷機長航線運輸、商用執照,不再受理;吊銷副駕駛(在座)商用執照,不再受理;吊銷副駕駛(觀察員)商用執照6個月,停飛24個月;吊銷簽派員執照24個月;國航罰款共計5萬元;削減國航總部737總飛行量的10%航班量,每月削減5400小時。

機上廣播飛機因為失密造成失壓

據民航東北地區管理局通報內容,該航班在巡航階段,飛機出現座艙高度警告,機組人工釋放了旅客氧氣面罩,並實施緊急下降,於北京時間晚上10時31分在大連機場安全落地,機上153名旅客,9名機組成員,無人員受傷,飛機沒有受損。據一位機上乘客講述,當時CA106航班剛剛飛過揭陽後,服務員推出小車,剛剛開始準備機上服務。這時廣播說,飛機因為失密造成失壓,正在緊急下降。約下午7時40分,氧氣面罩全部脫落。該乘客稱,當時他看手機的GPS,高度從11000米降到了4000米,而且還在往下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7-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