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處「力撐」良好新航管系統又「死火」

2016-11-30 08:36:43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民航處一直力撐運作良好的新航管系統,正式啟用後頻頻「死火」,證明先前前線員工投訴是真確。 民航處一直力撐運作良好的新航管系統,正式啟用後頻頻「死火」,證明先前前線員工投訴是真確。

 

 

【香港輕新聞】民航處管理層「死撐」運作良好的新空管系統,在正式啟用後頻頻「死火」,昨日下午約1時,新空管系統有近26秒,未能顯示航班部份資料,空管人員曾暫停處理離境航班15分鐘,有9班機受影響延誤,民航署強調無需要啟動備用系統。但業界人士指出若在聖誕新年繁忙期間出現類似情況,對航班的影響將會非常嚴重。民航機師、公民黨譚文豪質疑民航處為何對新系統仍然有信心,要求處方將舊系統轉換為活用的備用模式,以策萬全。

要求承辦商高層來港跟進

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強調,航空安全沒有受影響,但系統表現不理想,已要求承辦商高層來港跟進,並要在48小時內提交報告。李天柱說,初步分析,問題主因是航班數據處理器自動儲存資料時出問題,系統自動轉用另一個處理器,當原本處理器修復重開時,航班數據未能與雷達的資料配對。李天柱說數據處理器不應該出現該情況。他已責成承辦商48小時內交報告,並提供解決方案:「表現不符我們理想,所以我們已即時聯絡承辦商高層要求他來港親自跟進事件。

民航處自打嘴巴現在承認有問題

李天柱表示,任何時候管制員也可確定得到飛機位置及飛機高度,空管人員受專業訓練,於這些情況是懂得如何處理。就新系統連接出現狀況,李天柱說打算成立專家小組,邀請本地學者、工程師等提供意見。運輸及房屋局已責成民航處,仔細檢討並找出問題。亦正聯絡海外獨立顧問,尋求專業意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