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支聯會發起遊行向張德江表達意見

2016-05-18 11:27:4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陣、支聯會等一百多人從修頓球場出發,企圖遊行到會展。 民陣、支聯會等一百多人從修頓球場出發,企圖遊行到會展。

 

【香港輕新聞】民陣、支聯會及多個泛民政黨近一百人,今早趁張德江主持「一帶一路論壇」開幕,由灣仔港鐵站出發,沿柯布連道天橋遊行,計劃前往舉行論壇的會展外抗議,當他們去到入境事務大樓對開,警方要求遊行隊伍改往劃定的示威區,引起遊行團體不滿,雙方一度對峙,警方曾經舉起黃旗,警告遊行人士不要衝擊防線。擾攘半小時後,遊行人士轉往菲林明道公園示威區。

 

警方在菲林明道行人天橋截停遊行人士,雙方對峙近半小時。 警方在菲林明道行人天橋截停遊行人士,雙方對峙近半小時。

 

要求內地停止干預香港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他們遊行是想向張德江表達,不滿中央對香港的干預日益嚴重,銅鑼灣書店人員失蹤事件令港人擔憂,要求停止干預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撤回人大常委會訂立的政改框架,重啟政改。岑子杰不滿保安安排令張德江聽不見他們的聲音,又質疑張德江是否想聆聽市民真正的聲音。團體將抗議信件焚燒後離開。

示威區兩陣營互相指罵

在會展論壇外的兩個劃定示威區,兩批共約二百名不同陣營的人士,互相指罵,現場有鐵馬分隔他們,警員並在中間築起人牆,維持秩序。兩批陣營包括由民陣、支聯會及多個泛民政黨近一百人,及另一批來自愛港之聲、香港旅遊促進會等團體,約有一百人,他們歡迎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