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率先發起遊行抗議中央干預特首選舉

2017-03-25 22:29:0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民陣率先發起遊行抗議中央干預特首選舉。 民陣率先發起遊行抗議中央干預特首選舉。

 

 

【香港輕新聞】民陣在今日(周六)下午發起遊行,抗議中央干預特首選舉,大會估計有約一、二千人參與。遊行隊伍下午五時半左右在銅鑼灣東角道出發,由於民陣堅持不就就遊行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在起步前,遊行人士被警方舉起黃旗警告。

遊行人士不滿中聯辦出手欽點

民陣指,遊行是抗議中央干預特首選舉。有參加遊行人士表示,希望有真普選。市民胡先生表示:「全香港只有這麼少人能夠參與。其實一來認受性低,而選出來的也不是真正代表到每一個市民的聲音。」一名市民表示:「中聯辦出手欽點,在背後發功。要真普選、反對篩選。」

民陣呼籲民主派修補大家的分歧

民陣表示,今次遊行亦是要團結民主派,修補大家的分歧。民陣召集人區諾軒表示:「無論民主派,不同政黨、民間團體採取不同想法、策略,大家的心都是一致的,大家都希望能盡快實施雙普選,我們反對小圈子選舉。」

周日投票日會再發起遊行

遊行隊伍遊行至灣仔稅務大樓外。民陣指會視乎天氣情況,不排除通宵留在遊行終點。周日早上亦會再遊行,到鄰近灣仔會展的中環廣場集會。多個團體在投票日在會展附近集會,據了解警方已安排最少一千三百人在灣仔區一帶,確保該區的秩序,以及投票順利進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