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警總抗議高層只知安撫下屬忘記面向公眾

2017-02-24 17:59:1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表示,警隊高層及協會只知安撫下屬,忘記警隊的專業精神及要面向公眾的責任。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表示,警隊高層及協會只知安撫下屬,忘記警隊的專業精神及要面向公眾的責任。

 

 

【香港輕新聞】大約20名民陣成員下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與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見面,並抗議警方高層言論失當。示威人士手持「執法不守法,市民無辦法」、「警權無限大,人權被出賣」等標語,高叫口號抗議。民陣召集人區諾軒之後向警隊代表遞交請願信,要求與盧偉聰會面,希望對方一星期內作出回覆,及4月底前會面。立法會議員劉小麗、羅冠聰、陳志全、梁國雄、朱凱廸和毛孟靜到場支持。

民陣暫不發起大集會免警民關係再惡化

區諾軒表示,警隊高層及協會只知安撫下屬,忘記警隊的專業精神及要面向公眾的責任,會面主要是要求與盧偉聰,回應早前幾萬人支持七警集會是否恰當,要求盧偉聰考慮道歉。他又表示,暫時不會發起更大型的集會,因為希望警民關係不要再惡化,但若盧偉聰決定不見面,不排除會有進一步行動。

 

葉劉淑儀指「辱警罪」只會激化矛盾。 葉劉淑儀指「辱警罪」只會激化矛盾。

 

葉劉淑儀指「辱警罪」只會激化矛盾

前保安局局長、行政長官參選人葉劉淑儀表示,不贊成為「辱警罪」立法,如有議員提出私人條例草案而被政府接納,在立法會會遇到議員拉布,辯論過程中會造成兩大陣營對立。葉劉淑儀又說,明白前線人員被辱罵感到不開心,但有關法例只會激化矛盾,無濟於事,應提升文明程度,不應講粗口。對於警察協會日前舉行會員大會,會上有人在台上發言時,形容警員如同被納粹德軍迫害的猶太人。葉劉淑儀認為,警員只是基於對國際事務缺乏認識,她10多年前亦曾提及希特拉而做錯。

鄭承隆指警隊管理層閃縮對錯不分

監警會前委員鄭承隆今早接受電台訪問稱,警隊有錯失要勇於承擔,不應像「有些管理層相對閃縮」,為了平復個別情緒,令警隊內部繼續講到很混淆及對錯不分,社會需要正當言論。鄭又表示,警員不應該攻擊法官,反問既然警隊不喜歡被別人稱「黑警」,為何又要說人是「狗官」,認為應該尊重上訴制度。至於設辱警罪的建議,鄭認為與辱警關連不大,再討論辱警罪只會令社會出現新一波的撕裂,不認為目前政治氣氛適合立法。他又指,不應將整個政府的施政放在警民關係上,若不改善社會氣氛,即使訂立有辱警罪亦無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