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中綫工程缺失越揭越臭林鄭月娥決定再查

2019-01-31 16:43: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對沙中線工程再揭出問題表示失望,決定由獨立調查委員會再查。

 

 

【香港輕新聞】港鐵沙中綫紅磡站工程缺失越揭越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失望,宣布由夏正民法官領導的紅磡站工程獨立調查委員會,會將三處工程問題納入調查。

陳淑莊冀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今早向秘書處,提交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沙中綫紅磡站工程質量問題,最快會在下月十五日的內務委員會辯論。經民聯盧偉國表示不排除支持,但認為最好是擴大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職權範圍。

文件不齊根本無法驗收及取得完工紙

沙中綫紅磡站工程再爆出有三處地方工程紀錄欠缺「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及擅自更改,其中北面連接隧道更缺少了四成有關紀錄,根本無法證明結構安全及申請完工紙,港鐵承認在監督禮頓工作有不足。

港鐵指去年4月已發現有問題

港鐵工程處總經理周蘇鴻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在2018年4月已經發現有缺失,當時發出幾個不合格通知書給承包商,他們翻查電子文件系統,就發覺一大部分「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沒有上載紀錄。

表格應該施工時就要提交

周蘇鴻表示,港鐵在過去幾個月一直有追禮頓提交這方面資料。周蘇鴻又稱,這表格應該施工時就要提交。港鐵事務總監蘇家碧說,禮頓作為一個承建商,是最大責任提交相關紀錄,這方面他們做得不好,港鐵非常之失望。但港鐵都必須承認,在監督禮頓做好紀錄這方面,港鐵也有不足地方。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1-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