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裁判法院花糟遭縱火兩個律師會強烈譴責

2019-11-14 15:43: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沙田法院門外花糟昨晚遭不明人士縱火。(網上截圖)

 

【香港輕新聞】昨晚(13日)9時許,有示威者於沙田裁判法院門外的花糟縱火,火勢很快熄滅,事發時有防暴警源禾路及沙田鄉事會路交界施放催淚彈,事件未知是何人所為。大律師公會及律師會會長今日都強烈譴責今次事件。

大律師公會指對法治最嚴厲侮蔑及挑戰

香港大律師公會今日(14日)發聲明,強烈譴責昨晚有人縱火破壞沙田法院。公會亦譴責昨晚各區的暴力及縱火行為,導致嚴重廣泛破壞,甚至有市民生命危在旦夕。聲明指,攻擊法院的象徵性尤其嚴重,行徑等同直接衝擊香港的獨立司法權,是對法治作出最嚴厲的侮蔑及挑戰。

若持續破壞法院將帶來災難性的效果

大律師公會聲明說,如果破壞法院的行為持續發生,香港的憲制框架將會處於革滅殆盡的境地,對香港市民帶來災難性的效果。

譴責因不滿法院裁決而威嚇司法機構的行為

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今天表示,極度關注法院縱火事件,並強烈譴責所有因不滿法院裁決而威嚇司法機構的惡意行為。她強調,法院依法公正地裁決每宗案件所涉及的法律和事實問題,倘當事人就法院初審的判決不滿,有權提出上訴,司法系統有既定程序處理。

捍衛法治和司法獨立是繁榮穩定基石

彭韻僖指出,香港律師會致力捍衛法治和司法獨立,這些都是維持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強烈譴責所有因不滿法院裁決而威嚇司法機構的惡意行為,又指法治是民主基石,「沒有法治的民主,只會陷入亂局。」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