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動物園有「寵物小精靈」睇?「長耳兔」標註「捲捲耳」進化型

2018-08-14 18:46:51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左:禦禾動物園展出的『長耳兔』;圖右:真正Pokemon中的小精靈『長耳兔』。(圖片來源網絡)

【香港輕新聞】在遊戲裡收集捕捉各種Pokemon是每位訓練師的必經之路,但遊戲歸遊戲,多數人不會期望在現實生活中真的見到一隻小精靈。不過,最近有網友指出,河北某動物園內公開展出名為「長耳兔」的「小精靈」,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除「長耳兔」外,園內還有很多其他莫名其妙的觀賞項目……

微博帳號「史里芬Schlieffen」是一個喜好旅遊,並以發掘和吐槽各種奇葩主題公園為樂的自媒體。他在昨日(13日)上傳的新旅遊短片中,介紹了一家位於河北廊坊的「禦禾動物園」,並毫不客氣地把自己在其中遊覽的經歷形容為「魔幻農家樂巡禮」。在史里芬的短片中,該動物園中飼養著各個品種的動物,但除了「一進門的亂七八糟的鴿籠」上標註的說明還「像那麼回事」以外,其他動物的介紹牌都十分不對路。

短片可見,在一個鐵籠外標懸掛著「東北虎」的指示牌,但籠中關著的卻是一條不知是狼是狗,但一看即知絕非東北虎的犬科動物。隨後,史里芬來到一個注有「金雕」指示牌的鐵籠前,但發現籠中趴著一隻體態慵懶的四肢哺乳動物。更奇葩的是在接下來一個掛著「貓頭鷹」牌子的鐵籠中,關著的是幾條毛色各異的寵物狗,令人忍不住吐槽「要打開網頁搜索一下自己是不是孤陋寡聞」。

註明東北虎的籠中關著一隻顯然屬犬科的動物。(截圖來源:weibo@史里芬Schlieffen)

貓頭鷹籠中關著幾條寵物狗。(截圖來源:weibo@史里芬Schlieffen)

另外,園中的「鱷魚觀賞處」也伏味十足:小小一方水池中被荷葉荷花佔滿,先不說這樣的環境是否真能適合鱷魚容身,據史里芬觀察,池中唯一能見到的活物只有幾隻黑天鵝,根本沒有鱷魚的踪跡。

鱷魚池裡只有幾隻黑天鵝。(截圖來源:weibo@史里芬Schlieffen)

隨後史里芬來到下一個展區,發現偌大鐵籠中只養著幾隻普通兔子,但此籠外的指示牌卻光明正大寫著「長耳兔」,並一本正經解釋這是「出現於pokemon(口袋妖怪)NDS珍珠鑽石版本。官譯:長耳兔,港譯女郎兔,是捲捲耳的進化。還有一些譯為舞娘兔等。極端謹慎的神奇寶貝,當它感覺危險的時候,它用它的毛絨絨耳朵遮掩它的身體。」顯然是將從網上照抄的一段科普當成正經介紹。

最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把普通兔子註明為寵物小精靈『長耳兔』的標語。(截圖來源:weibo@史里芬Schlieffen)

最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把普通兔子註明為寵物小精靈『長耳兔』的標語。(截圖來源:weibo@史里芬Schlieffen)

該段短片流出後,有內地媒體派記者採訪禦禾動物園相關負責人。據《北京青年報》記者詢問,該動物園工作人員表示視頻中標有猛獸名字的鐵籠原先確實有飼養對應的動物,但在去年上半年園中大型動物和猛獸已經撤走,而園內許多項目都是外包給其他人,今年4月剛收回自己經營,所以還未來得及對「名不副實」的籠子進行改造。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8-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