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界再發起黑衣遊行抗議律政司作政治檢控

2019-08-07 16:22:2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大批法律界人士中午參與黑衣靜默遊行及集會,不滿律政司近日對反修例示威者作出政治檢控。

 

【香港輕新聞】大批法律界人士中午參與黑衣靜默遊行及集會,由終審法院遊行至律政中心,不滿律政司近日對反修例示威者作出政治檢控。有遊行人士站出律政中心外行車線,有律師戴上頭盔及面罩出席,指近日示威期間警方使用的武力令他擔心個人安全。亦有事務律師參與遊行,認為律政司檢控不同政見人士的尺度不公,希望有獨立委員會調查近日風波。

大批法律界人士由終審法院遊行至律政中心。

律政司未檢控元朗站施襲者違反平等原則

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表示,法律界不接受政治檢控,要求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對話。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指,律政司未有檢控元朗站施襲者,違反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另一資深大律師陳景生指,監警會權力有限,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才能找出事件真相。

郭榮鏗質疑鄭若驊拒絕見面交代屬不妥

遊行隊伍下午約2時半抵達終點律政中心,郭榮鏗宣布有3000人出席遊行,遊行人士其後在律政中心外逗留超過一小時,要求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見面但不果。郭榮鏗質疑鄭若驊今日拒絕現場交代檢控反修例示威者的決定,屬不妥。

警方及律政司濫捕濫告只會加深社會不滿

郭榮鏗又批評警方胡亂搜捕反修例示威者,加上律政司的檢控不公,完全未能解決社會問題,只會加深社會不滿,認為獨立調查委員會是目前社會唯一出路。郭榮鏗今早在電台節目引述消息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否決刑事檢控專員提出,成立獨立委員會處理遊行示威相關個案的建議,要求鄭若驊交代。律政司發聲明,回應有指刑事檢控專員曾建議成立獨立檢控委員會一事,指有關說法並沒有事實根據,對此表示非常遺憾。

法律界選委查錫我指律政署選擇性地起訴是非常危險。

查錫我批評律政司選擇性起訴是非常危險

法律界選委查錫我表示,對律政司不用一日就可以起訴示威者暴動罪,但元朗7月21日很清楚睇到懷疑黑社會分子暴力襲擊無辜市民,包括孕婦,到今日都無落案控告,令市民覺得律政署選擇性地起訴,這個是非常危險的。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