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不慎放生恐襲兇徒

2015-11-16 10:23:2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法國警方發放不慎放走26歲恐怖份子阿薩姆的照片。 法國警方發放不慎放走26歲恐怖份子阿薩姆的照片。

 

【香港輕新聞】法國巴黎連環恐襲死亡人數增至132人,逾350人傷,包括一名中國人。法國警方發布一名在逃疑犯相片,是26歲的阿薩姆,懷疑是直接 參與襲擊的三兄弟成員之一。阿薩姆懷疑租車接載同黨前往「巴塔克蘭劇院」。法國警方表示,阿薩姆在恐襲後駕車到往比利時的邊境,車上當時還有 兩人,警員在檢查身份證後,未察覺可疑放行,阿薩姆隨即驅車進入比利時境內。

伊拉克曾向法國警告

另外,伊拉克情報人員表示,曾經截取情報,指「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曾經下令發動襲擊,情報人員更警告法國,有24名襲擊者曾經前往法國接受 特別訓練,之後再返回敘利亞的拉卡。有關情報未有法國及西方情報機構證實。

法國空軍大舉空襲「伊斯蘭國」,以報復巴黎恐襲。 法國空軍大舉空襲「伊斯蘭國」,以報復巴黎恐襲。

法軍報復空襲「伊斯蘭國」

此外,法國在巴黎連環恐襲後,展開報復行動,法國針對「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據點拉卡,發動歷來最大規模的空襲。法國空軍10架戰機,在美軍的協 調下,同時在阿聯酋和約旦出發,向拉卡投下20枚炸彈,攻擊「伊斯蘭國」的指揮和招募中心,彈藥庫和訓練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