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布吉兩觀光船翻沉中國遊客33死23失蹤

2018-07-06 09:12:5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部分墮海遊客爬上救生筏待援。(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泰國度假勝地布吉昨日(周四)傍晚出現暴風雨天氣,兩艘載有中國遊客及歐洲遊客的觀光船隻翻沉,布吉的防災減災署官員表示,直至周五傍晚,遇難人數增至33人,全部是中國遊客,仍有23人失蹤,搜索行動入夜後暫停,明日清晨5時恢復。官員指,首名撈起死者是男子,身上穿著救生衣,手上戴有用中文寫上「潛水旅遊」的深藍色塑膠手環,中國駐宋卡總領事館已啟動應急機制。

 

救援人員在碼頭即時為獲救遊客作初步檢查。(網上圖片)

 

兩船在珊瑚島及梅通島海域遇巨浪翻沉

事發於傍晚,兩艘分別載有97人與39人的觀光船,先後在布吉的珊瑚島及梅通島海域懷疑遇上巨浪翻沉,根據船公司提供的乘船遊客名單,其中一艘沉船上一共有94名中國遊客,而其中包括一個有37人組成的中國遊客團隊。這37人的旅行團當中,一共有18人獲救,而有一人已經確認是溺亡了。初步了解另一艘失事觀光船上亦載有35名中國遊客。當中34人獲救,仍有一人失蹤。兩艘沉船上的遊客多為「自由行」遊客。

在惡劣天氣警告風浪警告下觀光船仍出海

布吉府尹稱,事前已發出惡劣天氣警告至下周二,亦多次發布風浪警告。但觀光船在風高浪急期間仍然出海,當局正徹查事件。其中一艘船的船長獲救上岸後指,當時有垃圾跌入排水發動機,令船隻無法迅速排水保持穩定,加上遇上大浪導致船隻翻側。當局在岸邊設臨時救援中心,又派出海軍和海警搜索失蹤者,但由於入夜及風浪大,增加搜救難度。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7-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