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清萊府洞穴被困兩周13人首批4少年獲救

2018-07-09 08:24:2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獲救少年被抬上救護車送院。

 

 

 

【香港輕新聞】被困清萊府洞穴逾兩周的泰國少年足球隊,首批4名少年昨日傍晚獲救脫險,拯救行動昨晚暫停,最快今早恢復,營救其餘9人。官員指,整個拯救行動可能需時4日完成。

首批獲救4人身體狀況良好

首批獲救4人分別在昨日下午5時許至晚上7時許期間,由13名外國潛水專家及5名泰國海軍的海豹突擊隊員救出,然後由救護車送院,全部人身體狀況良好。

 

潛水員進入洞穴開始拯救行動。

 

兩名潛水員陪同一名少年撤出

行動在星期日早上十時開始,由醫生評估少年的健康狀況,安排較健康的先離開洞穴。18名潛水員,每兩人陪同一名少年慢慢撤出洞穴。成功救出首批被困少年後,「海豹部隊」在社交網站發文,形容晚上可以安睡。

90名潛水人員參與下階段拯救行動

泰國官員昨晚說,下一階段的拯救行動會在10至20小時內展開,以便補充氧氣供應,以及確保完成所有準備工作,屆時會有大約90名潛水人員參與行動,當中50人來自多個國家。

 

12名少年及1名教練被困洞穴已兩星期。

 

少年足球隊12名少年由教練陪同探險遇險

這支少年足球隊12名隊員,上月23日在1名教練陪同下,進入洞穴探險,其後因洪水被困洞內, 救援人員日前潛水進入洞穴,確定13人生還。負責救援行動的泰國清萊府府府尹那榮薩表示:「經過16日的等待,我們這日見到野豬足球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7-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