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當選國民黨首位女主席

2016-03-27 02:49: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洪秀柱當選成為國民黨首位女主席。 洪秀柱當選成為國民黨首位女主席。

 

【香港輕新聞】國民黨舉行黨主席改選,立法院前副院長洪秀柱以超過百分之五十六得票率當選,成為國民黨歷來首位女主席國民黨主席。由三十三萬七千名黨員投票直選主席,投票率百分之四十一點六,比上次新北市長朱立倫競選時的百分之五十二低。洪秀柱以七萬八千多票當選,主要對手代理黨主席黃敏惠得到四萬六千多票,主張均分黨產的台北市議員李新取得六千七百多票。洪秀柱預期下星期就任國民黨主席。任期至明年七月底。她晚上抵達國民黨中央黨部發表當選感言,感謝大家讓她有機會彎下腰,撿起第一塊磚頭,在廢墟中重建家園。洪秀柱說,前面路途很長,有各種艱險挫折,但她絕對相信只要大家有情義,她一定能做到承諾,鞠躬盡瘁、竭盡所有,為黨的重生及再造,努力不懈。

洪水柱以國民黨主席身份回覆習近平的信件。 洪水柱以國民黨主席身份回覆習近平的信件。

 

習近平發賀電冀加強交流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賀電,祝賀洪秀柱當選國民黨主席。習近平希望兩黨以民族大義及同胞福祉為念,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鞏固互信基礎,加強交流互動,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台海和平穩定的成果。洪秀柱回覆習近平,指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期盼兩黨繼續秉持九二共識,進一步強化互信,深化合作,積極推動各個交流平台的革新與創新,協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共同為兩岸同胞在互動交流與未來發展上,創造更多的利基與福祉。

目前暫無計劃訪問大陸

兩岸關係方面,洪秀柱指,國共論壇等平台仍要持續,因為對大陸多一分了解,對台灣未來會多一份成功的把握,但她目前沒有計劃訪問大陸。取得四萬六千多票落敗的代理黨主席黃敏惠,祝賀洪秀柱,呼籲所有黨員要多關心黨,指國民黨的茁壯對台灣發展才是最重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