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指遭截停時以為遇劫

2019-08-16 18:13:2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方仲賢指事發時以為自己遇劫。

 

【香港輕新聞】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早前在深水埗購買鐳射筆後,遭多名探員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其後無條件釋放。方仲賢下午見記者講述事件,指事發時以為遇劫,不滿警方無理拘捕,會保留追究權利。多名大學學生會代表則投訴遭人在寓所附近貼街招恐嚇,及收到包括住址及家人姓名的威嚇短信,形容是白色恐怖。

探員在現場警告不要搞大件事

方仲賢說,上星期二受朋友委托到深水埗購買十枝觀星筆後,被數名便衣警員包圍表示要截查。當時其中一人向他叉頸,將他迫在牆角,又細聲對他說「不要搞大件事,對大家都無好處」,期間只有一人展示過委任證。方仲賢譴責警方濫捕及對他施暴,要求警方道歉,又對有聲援他的人被捕感到難過,指浸大學生會會提供支援。

方仲賢以為3名黑衣人是在搶劫

方仲賢表示,事發時由於被多名陌生黑衣人近距離接觸,用武力把他制服下,令他感到生命及財產受到威脅,當時以為遭到搶劫,自然地嘗試離開該名自稱是警察的黑衣人控制,但不成功,隨即被三名聲稱是警員的黑衣人包圍。方仲賢又指,校長錢大康未兌現承諾要求警方作合理解釋,他感到失望。

多間大學學生會代表都收到恐嚇。

多間大學學生會代表都收到恐嚇信息

除了方仲賢收到恐嚇之外,在記者會上,浸大、教育大學及港大都有學生會代表表示,近日收到包括住址及家人姓名的威嚇短信,或有人在住所附近貼威嚇街招,形容是白色恐怖,但不會在抗爭上退縮。浸大學生會外務副幹事梁兆玉表示,在社交平台帳戶收到恐嚇信息。她與教大學生會臨委會會長梁耀廷也分別表示,有人在他們住宅附近張貼相片及恐嚇字句,批評是想他們滅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