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謹申:佛都有火。林鄭月娥:無意開火。

2017-07-15 13:21:13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林鄭月娥推行的和諧政策在上任後第14天便被上屆政府遺下的「DQ炸彈」炸散 林鄭月娥推行的和諧政策在上任後第14天便被上屆政府遺下的「DQ炸彈」炸散

 

 

【香港輕新聞】林鄭月娥上任後推行的「和諧」路線,被高等法院DQ4位議員事件摧毀,立法會財委會繼昨日休會後,今早再次腰斬,面對建制派議員「落井下石」,民主黨涂謹申警告「佛都有火」,並點名指責李慧琼挑釁,林鄭月娥增加36億元教育資源的計劃隨時泡湯。林鄭月娥怱怱現身出來撲火,表明無意與泛民「開火」,將事件歸咎是法律問題,而且不評論事件,並強調不會影響與泛民的合作。

呼籲泛民不應讓裁決影響議事

林鄭月娥說,誠懇呼籲泛民議員下星期繼續原本應有的財委會審議工作,她現在有點擔心,如果議會未能在休會前批准36億元的教育新資源撥款,會直接影響幾千位合約老師的前途,及今屆文憑試放榜後,選擇自資院校的同學。林鄭月娥說明白昨日高院裁決取消4人的議員身份,令部分泛民議員心情不舒服,但不應該讓裁決影響議事,因為很多社會事情等待立法會解決。

被DQ4名議員今早爭取開會

今早財委會會議泛民議員質問拒絕被DQ四名議員開會的理據,民建聯批評民主派議員浪費議會時間,民主派指是建制派挑釁,會議在兩派議員對罵聲中腰斬。財委會主席陳健波表示,目前只餘下合共8小時會議時間,但仍有9個項目未完成審議,呼籲議員聚焦討論財委會的工作。

 

李慧琼指被DQ議員是自己玩大。 李慧琼指被DQ議員是自己玩大。

李慧琼指被DQ議員是自己玩大

民建聯區議會(二)李慧琼指:「如果大家對法庭的裁決不滿,可以透過法律程序處理。如果大家要發洩情緒,其實有很多途徑,可以開記者招待會,透過合法的途徑表達。但利用財委會開會時間表達一些與今次議程無關,而且已用了超過一小時,我認為主席已展現最大的包容。事實上今次四位議員被取消資格,根本的原因是有議員不尊重宣誓,亦在宣誓的過程中『玩大了』。」

 

涂謹申指如果建制派同事繼續無理挑釁,說難聽的說話,就『佛都有火』。 涂謹申指如果建制派同事繼續無理挑釁,說難聽的說話,就『佛都有火』。

涂謹申指李慧琼冒犯民主派議員

民主黨區議會(二)涂謹申表示:「一個行為,以往連大主席都認為是無事,怎會是宣誓『過了火』,李慧琼議員,作為立法會副主席(內會主席),竟然說這些話,不單是傷害那幾位議員,對民主派議員亦是很大的冒犯。我們是很憤怒,所以我們才駡她。如果建制派同事繼續無理挑釁,說難聽的說話,我坦白說『佛都有火』。」

陳健波希望盡快處理36億教育新資源

陳健波表示:「大家都看到於這1個多小時內,他們很容易便雙方對罵。所以我作出判斷,認為今日都應未能很聚焦議程。所以我剛才做了個決定,今天休會。我當然是很失望及焦急,因為我們還有九個項目需要表決。另外,這些全部都是民生問題。我很希望議員,19日還有一個會議,雖然我很努力,希望我們於20日都多加一日,甚至21日多加1日,但這不是太樂觀的。我希望議員真的能夠聚焦,心情平伏後能盡快處理那36億。因為有很多學生、老師,受這筆撥款影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