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謹申:修改議事規則變相助長港獨氣勢

2017-12-08 14:26:5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主黨涂謹申認為若林鄭月娥支持建制派提出的議事規則修訂,是破壞「一國兩制」。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議事規則修訂審議攻防戰,首日在三次暫停及一片嘈吵聲中度過,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試圖協調建制派與民主派兩大陣營,但最終不能取得共識,跟著下來場場「肉搏」,民主黨涂謹申認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有憲制責任就議事規則修正案是否合憲作出公開表態。

批評政府不提交法案暗助建制派

立法會昨日開始處理議事規則修訂建議,民主黨涂謹申認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有憲制責任就議事規則修正案是否合憲作出公開表態。他指,政府目前沒有向立法會提交任何法案,是刻意讓路予議事規則修訂,她作為行政機關首長應該停止「干擾」立法機關的做法。若林鄭月娥支持建制派提出的議事規則修訂,是破壞「一國兩制」。

修改議事規則違反一國兩制初心

涂謹申又引用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的文章,指拉布是一國兩制的精義,如果林鄭月娥容許建制派修改議事規則,令反對派失去阻撓政府法案的手段,即違反一國兩制初心,他又認為,中央在十九大後,嘗試探討一個減少香港撕裂的政策。若通過建制派提出的議事規則修訂,只會令香港社會更撕裂和對立,更難解結,減低中央轉變政策的選項,市民對「一國兩制」亦會失去信心,變相助長港獨氣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2-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