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年薪35萬請長者員工:「廣場舞領袖」優先!

2018-01-17 18:34:5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阿里巴巴集團最近刊登一則招聘廣告引起關注,該職位為「資深用研專員」,年薪達35至40萬元人民幣。不過,應徵者年齡需為 60 歲以上,廣場舞KOL(領舞者)或社區居民委員優先。有內地網友笑指,「工作內容是在馬雲面前跳廣場舞嗎?」

互聯網圖片

過去,淘寶以年輕族群為主要對象,而為了把業務擴展至「長輩市場」,近日集團決定聘請2名60歲以上「資深用研專員」,並提出年薪為35萬至40萬人民幣。

職位要求為60歲以上,學歷、工作背景不限;與子女關係融洽,並有穩定的中老年群體圈子,在群體中有較大影響力如廣場舞KOL(領舞者)、社區居委會成員優先。此外,應徵者需有1年以上網購經驗,3年網購經驗者優先;愛好閱讀心理學、社會學等書籍內容者優先;熱衷公益事業、社區事業者優先;並有良好溝通能力等要求。

據淘寶網上資料指,這職位的主要工作內容包括以中老年人士的角度出發,體驗「親情版」淘寶「親情版」手機產品,探索及提峴當中問題。員工亦需要定期組織一些座談、問卷調查,並與身邊的中老年人作交流,從而了解他們對產品的體驗的需求及情況。

新浪網引述《錢江晚報》報導指,在招聘發布後,阿里巴巴相關部門指已收到大量履歷,目前部門正加班作出篩選,「第一輪篩選後,我們會擇期組織符合條件的中老年朋友參加面試溝通會、並在園區和淘寶產品經理做深度溝通。最終是否正式錄用,還需要看面試結果」。

該部門負責人表示,將來會歡迎更多中老年朋友提出的建議,幫助淘寶給中老年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內地網民:這是對廣場舞的肯定嗎?

招聘廣告於網上被瘋傳後,不少內地網民對於跳廣場舞的大媽都可取得「高薪厚職」,感到非常驚訝。有人甚至笑指「工作內容是在馬雲面前跳廣場舞嗎」、「這個不錯啊,我年齡不到但我心態像60歲的可以嗎」。不過,也有網民認為,60歲以上長者會上網的恐怕很少。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1-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