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准許雙非港童以計分制申讀當地公立學校

2017-04-07 12:45:0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深圳雙非港童終於獲准以計分制申請入讀深圳公立學校。 深圳雙非港童終於獲准以計分制申請入讀深圳公立學校。

 

 

【香港輕新聞】為解決住在深圳雙非港童的求學問題,深圳市教育局宣佈,自一七年學年起,港澳學生可以跟其他非深圳戶籍學生看齊,參加「積分入學」,即是可以按計分制入讀深圳市內的公立學校。

以往雙非港童只能入讀當地私校

以往居住在內地的雙非學生,因為沒有內地戶籍,不能入讀內地的公立學校,只能在內地入讀私立的「港人子弟班」,或跨境往香港就學,為雙非家長帶來很大的困擾,有部份家長更希望子女放棄港人身份,重辦內地戶符籍,以享用內地居民的教育權利,但現時內地法律亦沒有戶籍「返回機制」,所以雙非學生不能放棄港人身份,返回內地落戶。

公立學校招生工作在四月份展開

深圳市教育局發佈通知,啟動深圳市義務教育招生工作,並更改就讀條件,由下學年起,港澳籍學生亦可以按學校區份,憑家庭住房及就業情況等計分,入讀深圳的公立學校,招生工作會在四月份展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