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因乘客暈倒引起恐慌人踩人

2017-07-20 13:09:1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乘客互相踩踏後,車廂遺下不少乘客的鞋履。 乘客互相踩踏後,車廂遺下不少乘客的鞋履。

 

 

 

【香港輕新聞】深圳地鐵7號線一列列車,今早在皇崗村站埋站時,有一名乘客身體不適暈倒,身旁其他乘客擬避開暈倒乘客時,在擠擁車廂內疑引發其他乘客恐慌,爭相逃跑,導致15人受輕傷。事發在早上上班時間,深圳地鐵在微博公布,一名乘客當時暈倒在旁邊的乘客身上,引發其他人情緒不穩及混亂。網上片段所見,車廂內雜物散滿一地,傷者全部都是輕微擦傷,其中9人送院檢查。

 

發生事故後乘客離開車廂。 發生事故後,不少乘客在車廂內赤足而行。

15名乘客受傷9人送院治

事件發生在上午8時26分,正值上班高峰期,車廂非常擠迫,有乘客指,當時車廂有一名乘客因不明原因向其他車卡奔跑,引起其他乘客驚嚇,爭相在車廂內逃避,發生踩踏事故,導致15名乘客輕微擦傷。事件發生後,車站第一時間報警,地鐵公安及深圳急救中心人員趕抵處理,列車到達皇崗村站後,地鐵當局以及公安人員安排所有乘客下車,有部分受傷乘客頭破血流,經工作人員引導,車站客流秩序已恢復正常。

深圳地鐵提醒乘客遇事要冷靜

從網上片段所見,地鐵車廂內雜物散滿一地,不少乘客遺下鞋履,據深圳地鐵微博透露,傷者全部都是輕微擦傷,其中9人送院檢查。過往深圳地鐵亦曾經發生過類似的因你乘客虛驚導致踩踏事故。深圳地鐵提醒乘客,遇到突發事件的時候,「要冷靜,別慌張。」發覺擁擠的人群向自己行走的方向來時,應立即避到一旁,不要慌亂,不要奔跑,避免摔倒。

 

前年深圳地鐵黃貝嶺站曾經發生類似事故造成12人傷。 前年深圳地鐵黃貝嶺站曾經發生類似事故造成12人傷。

 

前年也曾發生類似事件導致12人傷

2015年4月20日早8點30分,深圳地鐵黃貝嶺站往赤灣方向的月台擠滿了數百名趕著上班的乘客,當列車抵達時,一名下車乘客突然暈倒在月台上。月台上的乘客有人突然高聲尖叫,其他人以為發生突發事故,爭相逃命,很多人衝上樓梯,往車站大堂方向跑,他們和下樓梯的乘客對衝擠擁,月台人群中有人倒地後,發生踩踏事件,事故造成12人受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