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體育中心拆卸期間倒塌工人3死5傷

2019-07-08 16:31:3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深圳市體育中心籃球館拆卸中上蓋突倒塌,多名工人被困。

 

【香港輕新聞】上世紀全國最先進體育館、九十年代初劉德華、郭富城、張學友和黎明「四大天王」經常開演唱會的深圳市體育中心,今晨在拆除過程中坍塌,多名工人員被埋,消防員救出8名被困工人,送往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急診科救治,其中3名送院搶救的工人,經搶救無效不治,1人重傷者仍在搶救中,其餘4名傷者無生命危險。

消防員在瓦礫中救出受傷工人。

初步發現4名工人被瓦礫壓著

今日(8日)上午11時30分許,正在拆卸的深圳市體育中心上蓋突然發生坍塌,上蓋向其中一邊傾側,有多名正在施工的工人被瓦礫壓著,深圳消防員接報趕到救援,據深圳消防消息,上蓋塌下時有8名工人在附近工作,消防最先救出2人,被送往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救治。

上蓋鋼架的一邊塌下壓著地面。

只拆剩籃球館的場館上蓋建築物

倒塌的體育中心前身是籃球館,由於要升級改造,已經清空裡面的所有商舖,倒塌前剩下幾根柱子支撐上蓋,外圍建築物基本已拆除。在場工人表示,上午事發時突然聽到一聲巨響,現場人員紛紛跑出,見上蓋傾側,後來才知道有工人員受傷及被困。

八十年代曾是全國最先進體育館

深圳市體育中心建於1985年,是上世紀80年代深圳「八大文化設施」之一,也是是當時全國設備最先進、功能最齊全的現代化體育館。場內包括深圳體育場、深圳市體育館、深圳市游泳跳水館、深圳市網羽中心等設施。據深圳市文體旅遊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和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日前貼出公告指,深圳市委市政府於2018年8月同意,對深圳市體育中心進行改造提升工程,將體育中心打造成市民健身休閒的好去處、滿足舉辦高水平體育賽事的專業體育場館。

曾成為境內外紅星舉辦演唱會熱門場地

深圳市體育館是深圳市體育中心中歷史最為悠久的設施之一,當時由深圳市政府於1985年投資興建,為上世紀80年代深圳「八大文化設施」之一,亦是當時深圳市惟一的體育館,這個可容納6000人的體育館是當時全國設備最先進、功能最齊全的現代化體育館。從1992至1997年間,包括深圳市體育館在內的兩個主場館每年有大約80到90場的明星演唱會,而每場演唱會從籌備到結束需要3天時間,這反映出場館在每年的大部份時間都集中在舉辦演唱會。當時在深圳市體育館舉行演唱會的歌星既有毛阿敏、宋祖英、那英等大牌的內地明星,也有不少港台明星,包括香港的「四大天王」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