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歡樂谷無人駕駛觀光列車相撞多人傷

2018-11-01 17:03: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發生撞車事故後,列車停在現場。

 

 

【香港輕新聞】深圳華僑城歡樂谷「歡樂幹線」單軌架空觀光列車,今日(1日)上午11時許發生兩架列車首尾相撞意外,兩車玻璃窗粉碎,兩架列車共載約20多名乘客,其中兩名乘客分別因頭部流血及腰部受傷送院,其餘乘客有不同程度的輕傷。

 

後車的車廂座椅及地台有玻璃碎及血跡。

 

前車改用人手操作後車突衝前

據現場遊客表示,4號車行駛至民俗村上空時,發現前面的3號車突然停駛,4號車隨即在離3號車約30米的位置急停。大約10分鐘後,有工作人員進入3號車手動操作,但3號車剛剛啟動離開時,4號車突然提速撞向了前方的3號車。

 

救護車到達意外現場救援傷者。

 

消息指有關列車原本下周四退役

遊客指事發現場有工作人員提及,發生意外的「歡樂幹線」全部列車原本計劃於11月8日退役,全面更新。歡樂谷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事故原因正進一步核實及了解中。

 

歡樂幹線是景區內無人駕駛觀光列車。

 

「歡樂幹線」是無人駕駛觀光列車

「歡樂幹線」是深圳華僑城歡樂谷旅遊公司引進的無人駕駛高空觀光列車,全程3.88公里,列車以時速20公里勻速在華僑城旅遊度假區的上空行走,乘客可在車上俯瞰沿途景點,遊覽一周約需25分鐘。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