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及中聯辦譴責激進示威者污損國徽行為

2019-07-22 01:01:5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港澳辦及中聯辦均強烈譴責包圍及塗污中聯辦外牆行為。

 

【香港輕新聞】就中聯辦遭示威者包圍及塗污外牆一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及中聯辦負責人都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港澳辦譴責激進示威者,晚上塗污中聯辦國徽,在外墻噴塗侮辱性字句,並試圖衝進辦公大樓,公然挑戰中央政府權威,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性質嚴重,影響惡劣,絕對不能容忍。發言人說,香港警方及時採取有關行動非常必要,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中央駐港機構安全,維護香港法治,懲治犯罪分子。

批評嚴重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

中聯辦負責人亦發表聲明,嚴厲譴責激進示威者圍堵中聯辦大樓並污損國徽的行為,指這些行徑已經完全超出和平示威的範疇,不僅違反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更嚴重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嚴重挑戰中央權威,對此表示最強烈的憤慨和譴責,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嚴懲違法暴力行為,維護香港的社會穩定,又呼籲香港社會全體市民認清極少數激進分子的暴力危害和本質,堅決維護「一國兩制」,維護法治。

政府強烈譴責上環及元朗的暴力行為

特區政府強烈譴責上環及元朗晚上發生的暴力行為,強調香港作為法治社會,完全不能容忍任何暴力行為,政府會嚴正追究。發言人說,激進示威者晚上衝擊中聯辦大樓,再無視警方多次警告,在上環一帶向警方發動連番暴力襲擊,包括投擲汽油彈、縱火、擲磚,亦堵塞主要幹道,行為令人髮指。在幾乎同一時間,在元朗有人聚眾在港鐵車站月台及車廂內襲擊乘客,引發衝突,導致有人受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