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第三次記者會楊光譴責完暴徒後便結束

2019-08-12 16:44:1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港澳辦連續第三個星期召開記者會,發言人楊光譴責完暴徒後便結束。

 

【香港輕新聞】國務院港澳辦連續第三個星期就香港修例風波召開記者會,發言人楊光譴責,昨晚有暴徒在多處向警察投擲汽油彈,導致警員燒傷,並慰問受傷警員。

楊光說開始出現恐怖主義苗頭

楊光說,激進示威者連日來屢屢用極其危險的工具攻擊警員,已經構成嚴重暴力犯罪,並開始出現恐怖主義苗頭,對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的粗暴踐踏,是對香港市民生命安全的嚴重威脅,是對香港繁榮穩定的嚴重挑戰,必須堅決依法打擊,毫不手軟,毫不留情,支持香港警隊和司法機構果斷執法,嚴正司法,盡快將違法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最緊迫任務

楊光說,香港已走到重要關頭,呼籲所有關心香港前途的人都應堅定站出來,向一切犯罪行為和暴力分子說不,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壓倒一切的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

楊光指香港警隊貢獻有目共睹

楊光指,香港警隊是維護香港社會治安和法治的中堅力量,兩個多月來,警員恪盡職守,依法履職,在止暴制亂一線表現出的專業克制,作出重要貢獻有目共睹。楊光只是宣讀聲明,並沒有提問環節。

民主派指港澳辦是對示威者安插罪名。

民主派指港澳辦安插罪名以支持特首及警隊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批評,港澳辦指香港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是企圖用北京的語言震攝香港,認為是港澳辦見昨日香港警方的暴力行動,群情淘湧,就誇大示威者的影響,安插罪名,以支持特首林鄭月娥和警隊。毛孟靜指,警方昨日的行動,令警方僅餘的公信力盡失,有警員驅散示威者時,欺凌市民,有警員違反指引在港鐵站內施放催淚煙,有警員近距離向市民開防暴槍,亦有警員扮作示威者採取拘捕行動,令人髮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