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爸港媽望子成龍 最想子女成為朱克伯格

2015-12-07 11:54:3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設計) (香港輕新聞設計)

【香港輕新聞】有調查發現,今時今日,香港家長最期望自己子女成為的人,是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其次是香港首富李嘉誠,股神巴菲特緊隨其後,藝人劉德華就超過微軟創辦人蓋茨和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高錕,排在第四位。

商場黃金海岸上月訪問533名父母,調查他們對就讀幼稚園至小三子女的期望,當中九成半受訪者只有一至兩名子女,結果發現,有逾八成受訪家長擔心子女成長,其中六成相信要「贏在起跑綫上」。至於對子女職業的期望,多數父母表示依據小朋友自己意願,其次是醫生、律師、工程師等專業人士,第三是金融業(股票經紀、銀行家)。

在最希望子女他日成為哪位名人一項,結果顯示,首位是剛宣布誕下女兒,並捐出3,500億港元作慈善的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其次是本港首富李嘉誠,第三位則是股神巴菲特,藝人劉德華排第四,第五為微軟創辦人蓋茨,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光纖之父」高錕排名第六。

(香港輕新聞製圖) (香港輕新聞製圖)

調查亦發現,父母最希望子女健康成長,其次是開心生活,然後是孝順及供養父母,第四才是大富大貴。有四成受訪者表示用10%至30%家庭收入用於子女學習費,有兩成則用30%至50%。此外,近九成半父母為子女安排課外活動,四成每星期有五至七天有課外活動,約兩成則每星期七天都有課外活動;有五項或以上的課外活動的小朋友高達五成。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