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FB新功能 離世代理人

2015-08-31 10:27:06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港版FB新功能,可選擇離世後代理人。 圖片來自蘋果新聞) (港版FB新功能,可選擇離世後代理人。 圖片來自蘋果新聞)

【香港輕新聞】據報導,Facebook官方2月宣布「賬戶代理人」功能,本港用戶現終可用!即日起本港用戶可為自己的賬戶挑選「賬戶代理人」,代理人可在用戶去世之後代為管理賬戶。

代理人的權限包括可在其生活時報上發布帖子、代該用戶回應未確認的交友邀請、更新個人資料及封面相片;惟不能以已故用戶身份登入。新功能還可允許用戶封鎖代理人閱讀私人訊息的權限,以保障個人隱私。

此外,Facebook會每月提醒用戶選擇了誰做代理人,以免代理人先行離世,或者兩人變得生疏,用戶忘了制定新的代理人。

FB現時有設置「基本紀念帳戶」功能,意為現時用戶去世後,該賬戶轉為「基本紀念帳戶」,供親友瀏覽其生前狀態,進行悼念和緬懷,但無人有權對賬戶進行更改。目前,此「基本紀念帳戶」模式亦已更新,在已故賬戶名前加「懷念」字樣。

FB團隊表示在與許多失去過至親的用戶交談過後,「發現我們其實可以給遺屬更多支持。」並強調功能非強制性,用戶可自行選擇是否啟用;用戶也可設定離世後永久移除個人用戶。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5-08-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