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禁售加州部分珍寶蟹石蟹

2015-11-06 12:31:3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珍寶蟹在美國華人圈子又稱為「肉蟹」,是當地一道美味佳餚。 珍寶蟹在美國華人圈子又稱為「肉蟹」,是當地一道美味佳餚。

 

【香港輕新聞】食物安全中心昨日宣布禁止進口和出售加州部分水域出產的珍寶蟹和石蟹。市民應停止食用,業界也應停用或停售。美國當局檢測發現,俄勒岡州南部邊界至加州聖芭芭拉郡南面一帶水域的珍寶蟹和石蟹所含的軟骨藻酸持續偏高,不宜食用。

軟骨藻酸可天然積存海產動物體內,會誘發食物中毒,症狀一般在進食受影響食物後15分鐘至38小時內出現,包括嘔吐、腹部痙攣 、腹瀉、頭痛等。

食後不適應及早求醫

巿民如食用受影響產品後感不適,應及早求醫。過去三個月中心沒有收到食用有關產品後不適或投訴的個案。

由於數年前開始,內地出產的大閘蟹供不應求及價錢颷升,本港不少蟹商開拓歐美貨源,以生長環境無污染作招徠,但食家指始終口味不同。近兩年內地消費形式改變,大閘蟹供港貨源充足及價錢回落,已較少蟹商輸入歐美蟹,今次事件相信影響不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