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粵明日簽署高鐵「一地兩檢」合作安排

2017-11-17 17:27: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明日中午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左)簽署高鐵一地兩檢合作安排。(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香港特別行政區將於明日(11月18日)與內地簽署《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關於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設立口岸實施「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正式啟動「三步走」程序,推展於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進行的清關、出入境及檢疫等相關手續安排的有關工作,簽署儀式明日中午十二時在禮賓府宴會廳舉行。

特區政府「三步走」程序正式啟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趁「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次會議」在港舉行,明日中午在香港簽署《合作安排》。按照「三步走」建議方案,特區政府及內地方面日後將共同尋求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決定批准及確認《合作安排》,然後據此展開本地立法工作,務求如期在西九龍站落實「一地兩檢」安排,特區政府於2017年7月25日公布「三步走」建議方案,提出於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安排。特區將與內地共同推進落實「一地兩檢」的有關工作,以達致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在2018年第3季通車時可在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的目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1-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