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中環站凌晨兩列空載列車管道內嚴重碰撞

2019-03-18 08:25:0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兩列港鐵空載列車今晨在中環站管道內相撞。

 

【香港輕新聞】港鐵中環站今日(18日)凌晨發生罕見列車意外,有兩列港鐵空載列車在離中環站2號月台100公尺處管道內相撞,兩名年齡24及31歲車長輕傷送院,其中一人腳部受傷,事發時港鐵正進行新訊號系統測試。

 

被撞列車車廂損毀嚴重。

消防員在損毀車廂檢查會否有其他危機。

荃灣綫金鐘往中環全日停止服務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兩部列車是在荃灣綫中環站往金鐘方向的管道內發生碰撞,由於其中一部列車的兩個轉向架偏離路軌,復修需時,荃灣綫來往中環至金鐘的列車服務全日暫停,乘客可以在金鐘站轉乘港島綫往中環,來往荃灣站與金鐘站每三分半鐘一班車。劉天成又指,相信事件與新信號系統測試有關,現時會暫停所信號系統測試,直至完成調查,至於出事列車相撞的位置較接近中環站,相信車速不會太快。

 

相撞列車兩名車長送院治理。

 

兩名車長需由消防員協助離開車廂

消防處表示,兩列列車在荃灣綫中環站往金鐘方向月台的100米外發生碰撞,一列往中環列車的車頭損毀,一列往荃灣的列車第三及第四卡車廂損毀,兩列車都無載客,兩名車長未有被困,由消防員協助離開車廂。

要追查自動保護系統未能發揮效用原因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今日凌晨在中環站發生列車相撞事故,與新信號系統的測試有關,信號系統有自動保護系統,防止列車相撞,亦不會容許兩架列車同時進入同一路段,列車有不規律的情況,亦會自動停車或慢駛,已要求信號系統的承辦商下午開會,深入了解事故原因及調查方向,港鐵亦會成立專責小組,包括港鐵、承辦商及外間專家調查事件,並會在明日下午召開的特別董事局會議交代。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3-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