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港九3條線齊發生故障市民早上乘車難

2018-10-16 08:29: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地鐵關閉車站入闡機,分批放行。

 

 

 

【香港輕新聞】今早上班時間,港島、觀塘、荃灣3條主要港鐵線路發生故障,列車維持有限度服務,市民候車要超過30分鐘,才有機會上車,上班上學大受影響。

港鐵車站排了長長人龍等候放行入闡。

 

三條港鐵線只維持有限度服務

港鐵表示,由於信號系統故障,荃灣綫、港島綫及觀塘綫三條綫,列車要慢駛,要每12至15分鐘一班車,駛經荃灣站至中環站路段、堅尼地城站至柴灣站路段,以及黃埔站至調景嶺站的路段時,行車時間預計需要額外40分鐘,呼籲乘客為行程預留充裕時間。

 

港鐵車站發放故障通告,呼籲乘客轉乘其他交通工具。

 

乘客要排隊分批落月台乘車

在九龍塘站,港鐵有廣播指,三條路綫列車因信號系統故障要慢駛,由於觀塘綫月台迫滿候車乘客,職員要分批讓乘客落月台。在太子站,乘客目睹月台幕門要地鐵職員協助開關,但職員人手不多,廣播亦不頻密,很多乘客都不知地鐵發生故障。

控制中心無法向列車提供車速指令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今早(16日)會見傳媒時表示,對列車服務受阻深表歉意。他指約清晨5時半列車服務開始前,發現荃灣線、觀塘線及港島線列車出現信號故障,無法向列車提供車速指令,為安全起見遂改為人手操作及慢速服務,故目前3線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維持12至15分鐘一班車,只有平日繁忙時間運載量的10%至20%,情況不理想。

荃灣線今晨進行更換信號系統測試

港鐵今年初開始在荃灣線及東鐵線進行夜間更換信號系統全線測試,當時已預告可能出現未能預見的情况,影響翌日早上或日間的列車服務。消息指,今日凌晨約2至4時左右荃灣線進行更換信號系統全線測試,並在早上開始日間服務前,轉換回舊系統。由於有需要在參與測試的個別車站重啟舊系統,今晨疑部分車站在轉回舊系統時出現問題,結果「拖冧」其他車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