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疑怕批評動輒封站張炳良指須向政府解釋

2019-08-26 10:29:5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港鐵動輒停站避批評,張炳良指港鐵須向政府解釋。

 

【香港輕新聞】運輸及房屋局前局長張炳良今早在有電台節目表示,港鐵須就連續兩日因應遊行封閉部分車站事件,向政府交代,又指港鐵原則上有責任,確保鐵路運作暢順、安全和不受任何干擾,須掌握情況並在車站作具體安排。張炳良強調港鐵不是政治機構,但當政治事件影響到局勢發展便要面對,不揣測有關措施是否因為內地官媒批評而做。

張炳良認為需正式撤回修例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張炳良又說,香港現時的局勢非常嚴峻,如果不採取措施,一定武力收場,可能是中央武力介入平亂;他指有必要進行對話,但對話前要有基本信心,既然修例工作已經停止,認為政府應在程序上正式撤回,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張炳良又認為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工作亦無必然性會與監警會重疊。

如果特區政府不做事最終一定是武力收場

張炳良周六與其他社會人士,應邀到禮賓府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商討近日社會局勢。張炳良形容會與者很坦率表達意見,形容部分意見尖銳,特首以較謙虛的態度聆聽,並有作一般的回應及表達感受。他說,如果特區政府不做事,社會也到無事可做的地步,可預見最終一定是武力收場,包括來自中央武力介入平亂,這個情況並非公眾想見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