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蕙禎穿旗袍照竟惹國師陳雲網上駡戰

2017-04-05 16:40:0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游蕙禎穿旗袍照引發與「國師」陳雲網上罵戰,游蕙禎表示要珍視自身所傳承的文化,切勿妄自菲薄。 游蕙禎穿旗袍照引發與「國師」陳雲網上罵戰,游蕙禎表示要珍視自身所傳承的文化,切勿妄自菲薄。

 

 

 

【香港輕新聞】「國師」陳雲與青年新政游蕙禎和在社交網站上連日隔空駡戰。陳雲上周日在其個人facebook上載了游蕙禎和友人身穿旗袍的合照,斥青年新政開始為立法會補選開始宣傳,批評支持她的選民都是「同一類貨色」。而游蕙禎則發帖回應,稱自己身穿的是與旗袍同出一源的「港式長衫」,並謂必須珍視自身所傳承的文化,反稱若為了與政權切割,否定自身獨有文化,甚至意圖將之清洗,便與當年中國之紅衛兵無異了。

 

游蕙禎穿旗袍照最先竟在陳雲社交網站出現,奈人尋味。 游蕙禎穿旗袍照最先竟在陳雲社交網站出現,耐人尋味。

 

陳雲揶揄游蕙禎支持者是同一類貨色

「國師」陳雲是在4月2日社交網站貼出青年新政游蕙禎與另一女子的旗袍照,並留言:「獨派,有它獨特的美學品味。青年新政酬謝各位去年投票支持,他們會在補選再來。現在,他們開始選戰的文化品味宣傳了。支持青年新政的後生仔女,好接受的,因為他們就是游小姐同一類貨色。」游蕙禎這張「艷照」不在自己社交網站貼出,反而在陳雲的社交網站首現,確實耐人尋味。

游蕙禎指否定自身獨有文化與紅衛兵無異

對於陳雲指旗袍照為補選備戰,游蕙禎在其社交網站作出反駁,指文化差異乃因地域、政治經濟環境相異而致。衣食住行無一不受其影響,美學皆然。游蕙禎指要創另一高峰,必先珍視自身所傳承的文化,切勿妄自菲薄。若為了與某些政權切割,否定自身獨有文化,甚至意圖將之清洗,則反而正中了政權下懷,與當年中國之紅衛兵無異了。

珍視自身傳承文化切勿妄自菲薄

游蕙禎貼文全文:「長衫於香港50至60年代成為流行服飾。與此同時,中共立國,與長衫同出一源的旗袍逐漸於中國消失,直至近年方再度復興。而於香港,長衫至今仍為不少女士出席正式場合之禮服,其設計反映香港因歷史因素,糅合各種文化之特色。除了服飾,當年香港盛極一時的流行音樂、電影,自80年代起傳予改革開放後的中國,影響當時一輩中國人。期間亦使港式用語如「的士」、「士的」、「巴士」等詞廣為流傳。故香港自開埠以來,肩負糅合、保留以及傳承文化之責任,逐漸自成一種世上獨有的港式文化,相比之下,中國經歷政權變更以及文革,先受蘇俄影響(於其官方宣傳中尤為明顯),再洗盡自身一切文明,雖至今得以重建,但已面目全非。至此可見,中國因歷史因素,多次拋卻自身文化,而香港則集各文化之大成,自成一格。我們本有所恃。昔日影星、服飾、美食、甚至交通工具曾為世界知名。要創另一高峰,必先珍視自身所傳承的文化,切勿妄自菲薄。若為了與某些政權切割,否定自身獨有文化,甚至意圖將之清洗,則反而正中了政權下懷,與當年中國之紅衛兵無異了。」

 

陳雲上載內地網購廣告,與游蕙禎身上同花同款旗袍只售228元人民幣。 陳雲上載內地網購廣告,與游蕙禎身上同花同款旗袍只售228元人民幣。

 

陳雲指游蕙禎「港式長衫」是內地網購貨

游蕙禎昨日再在其個人facebook上載旗袍照,自嘲貌似電影《古惑仔》內的角色「東星耀揚」,引用其台詞稱「今日黎collect your skin(收你皮)」,又揚言不怕被陳雲截圖「Cap囉,又唔係第一次」。陳雲昨晚則發帖指游蕙禎身上的旗袍應購自內地網購貨,與游蕙禎所穿同花同款的「復古棉麻印花亞麻平肩小連袖旗袍」,標價是人民幣228元。陳雲更稱之為「港獨派的生產基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