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男大學生投訴女同學衣著惹火影響學習

2018-05-24 17:16: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湖南農業大學圖書館因對女學生實施衣著新規定,被批評太落伍。

 

 

 

 

【香港輕新聞】炎夏季節,年輕男女穿著「消暑」服裝,本來是平常不過的事,但湖南農業大學竟然有男學生對女同學的「消暑」裝束看不過眼,向校內圖書館投訴,指穿超短裙、超短褲、露肩露背衣的女同學,對男學生造成性騷擾,因被「吸睛」分心而嚴重影響了學習秩序及學習氛圍,要求圖書館明令禁止館內男女過於暴露,館方也應投訴人要求作出了有關規定,隨即引起各方關注,湖南農業大學圖書館被批評太落伍。

 

圖書館頒布對女學生衣著的新規定。

圖書館頒布女學生穿短於50公分短褲短裙禁內進

根據湖南農業大學圖書館頒布穿著新規定,女學生穿短於50公分短褲、短裙不得進入圖書館,引發校內外一片熱議。雖然圖書館連忙撤銷新規定,但依然難逃被指責思想守舊及物化女性。批評的輿論指一百年前,50厘米的裙子絕對算超短,但到了今天,50厘米的裙子真心不算短。其次,女學生穿著清涼一點,跟性騷擾也沾不上邊。

 

投訴的男學生被指男權思想作祟。

投訴人被指男權思想作祟歧視和物化女性

雖然湖南農業大學迅速撤回了規定,但依然遭到了網友一面倒的批評。很多人認為,這男學生有這種看法,是因為男權思想作祟,認為女學生打扮是為了給男學生看,甚至就是為了取悅男性。圖書館新規定支持這個男學生,就是支持這種觀點,是在歧視和物化女性。

 

如果學習專心,鄰座女同學穿著又怎會影響到自己。

網民指投訴者應選擇換地方學習

有網民指湖南天氣炎熱,女學生穿著清涼,實屬正常;即使天氣涼爽,女生也有愛美的權利。很多男生也把這看作夏日的一道風景。女學生穿著短裙短褲去圖書館,沒有故意挑逗這位男同學,也沒強迫他看。如果這位同學因為這道風景而無法學習,那麼該他選擇迴避,換個地方學習。

 

南京師範大學圖書館以「淡定」兩字回應投訴者。

南京師範大學圖書館以「淡定」回應投訴者

對圖書館內女生穿著清涼的投訴,這不是第一次。 2014年,南京師範大學圖書館的一張意見表熱傳。一名男生投訴稱,「圖書館某些女生過於暴露的著裝,嚴重影響了我等屌絲男的學習心情」,而處理意見則是簡單的兩個字「淡定」二字。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5-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