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草案四方會議新年現曙光

2016-02-04 13:32:1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陳鑑林望新年後「四方會議」能解決困局。 陳鑑林望新年後「四方會議」能解決困局。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的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陳鑑林表示,正籌備由政府、議員、網民、版權持有人組成的「四方會議」,希望解決目前的困局。他希望新年之後的一個星期內,能夠召開會議,先制訂議程,探討是否採納公平使用原則。他透露,政府擔心網民得一想二,重新展開談判可能要求更多,但他認為如果大家達成共識,就可以令議員不拉布,令會議更順暢,何樂而不為。陳鑑林又認為,如果四方會議成事,就意味政府早前承諾的檢討就立即開始,對網民並無壞處,希望網民能展示誠意,不要再扭扭擰擰,提出附加條件。

泛民籲政府勿錯失良機

泛民會議召集人何秀蘭歡迎陳鑑林的努力,形容目前情況有「一線曙光」,希望政府不要錯失時機,否則草案即使能夠通過,也只會是慘勝,撕裂社會。民主黨劉慧卿認為,如果四方會議成事,並可以提交建制派聯署名單,支持公平使用原則,將會是出路。自由黨鍾國斌相信,如果會議能夠尋求共識,兩星期便可完成審議草案。工聯會陳婉嫻亦支持召開四方會議,表示會協助陳鑑林游說各方。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2-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