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加辣」警告北韓:「郁親手就知驚」

2017-08-11 09:06: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副總統彭斯一同見記者,以更嚴厲措詞警告北韓。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副總統彭斯一同見記者,以更嚴厲措詞警告北韓。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以更嚴厲措詞警告北韓(朝鮮),指早前對北韓的警告可能不夠強硬,又說若北韓企圖發動襲擊,感到害怕的應該是北韓。正在新澤西州度假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副總統彭斯一同見記者,說日前警告北韓不要再威脅美國,否則會遭遇前所未見的烈焰和怒火的言論,可能還未夠強硬。

攻擊行動料在美韓演習後或下月北韓國慶進行

北韓軍方揚言本月中前完成導彈部署,準備向美國屬地關島周邊發射四枚彈道導彈。南韓傳媒分析,如果北韓有意發射導彈,很有可能在今個月美韓演習前後,或北韓下月九日國慶時進行。

特朗普繼續寄望中國影響力

美國與北韓對立升溫,特朗普拒絕透露會否先發制人,攻擊北韓。特朗普強調,美國一直考慮與北韓談判,但指如果北韓想對美國或盟友作出任何攻擊,北韓將面對前所未有的後果,屆時北韓必定感到非常害怕。特朗普又表示,尊重中國及俄羅斯支持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新一輪制裁北韓,但認為中國能再做更多,強調美國對華貿易赤字達數百億美元,如果中國協助美國,他對貿易赤字的看法會完全不同。

美國防部長指重心仍然在外交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說,特朗普政府正與盟友透過外交方式降低目前的緊張局勢。他說,雖然他負責確保特朗普可以採取軍事選項,但美國的重心仍然在外交,並反問在場記者,何時會看到中國、俄羅斯及法國在安理會投票支持制裁北韓。

關島如受襲澳洲會向美國提供協助

澳洲總理特恩布爾說,若果關島受到北韓攻擊,澳洲會向美國提供協助。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說,若有需要,他願意做中間人斡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