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跪低」同意重開聯邦政府三星期

2019-01-26 08:20: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在白宮宣布重開聯邦政府三星期。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同國會達成協議,結束聯邦政府局部停運三十五日的局面。他在白宮發表講話,指聯邦政府會重開三星期,直至下月十五日,受影響的政府僱員會盡快獲發薪金。參議院隨即通過重開政府的法案,民主黨表示歡迎特朗普建議,眾議院料亦通過該法案。

國會兩黨議員會組成委員會研究邊境開支

特朗普在白宮發表講話,表示受停運影響的政府僱員會好快獲發薪金,國會兩黨議員亦會組成委員會,在下月十五日的限期前研究邊境開支,指他們將放下黨派偏見,將美國人民的安全放在首位,強調在邊境興建圍牆或設置障礙物是解決方案的重要部位,暗示仍考慮一旦無法取得撥款,會採取單方面行動。

再度威嚇會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特朗普表示,他相信民主共和兩黨正在磋商更好和安全的協議,但就警告如果沒法得到公平的協議,聯邦政府將會再度停擺,並且不排除會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特朗普又稱如果沒新撥款,或會被迫釋放被羈押的非法移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1-26

手機分享本文: